胃不好但爱吃青椒

纸片人 没有记忆基因的隼和他的文鸟

———

1应聘相遇   各自上班


霸总小人一身高定西装,威风凛凛的站立着,如果不是手上的简历,恐怕大家都以为这是个真正的的霸总了。


大家开始争相讨论谁的剧本世界,更适合霸总小人。


与此同时,霸总却摸着自己有点发皱的西装,疑惑歪头。


为什么我的衣服


像被水泡过以后又匆匆晒干一样?


他又抬手看了看自己的简历,平整顺滑,上面的油墨散发着和霸总小人一般的清香。

还不等他思考,这又是什么?


一个浑身散发着“贤良淑德”气息的男性小人,走到了霸总面前。


他看起来很胆怯,但是说话却没有磕磕绊绊。


小人说自己是人妻专业毕业的,刚刚应聘成功,但是剧组那边还差一个霸总小人,已经拖了很久,如果再找不到,可能就要散组了。


人妻不想刚上岗就失业,就对这方面,很上心,天天在应聘市场蹲着,蹲了很久。


本来近年来,纯霸总专业就很少了,大家基本都双修年下狼狗,校草学神之类的热门专业,他好不容易找到几个回去,都因为一些原因没有谈拢。


今天可能是剧组能坚持的最后一天了,他其实已经懈怠了,谁知道看见了霸总。


人妻觉得可能是天定缘分,于是鼓起勇气,想问问霸总有没有兴趣。


人妻话很多,内容也很杂乱,大部分都在没有围绕在重点上,霸总耐心听了一会儿,一开始还以为他是来跟他诉苦自己的不幸遭遇。


还在想自己长的很像树洞吗?


直到最后,人妻才终于说出了自己的真实目的。


霸总其实对应聘没有什么兴趣,他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里,手上的简历怎么会和自己是一样的味道。


虽然他记忆一片空白,但是依然记得,每个纸片人身上的味道都是独一无二的,无法仿制。


这个简历,是如何做到的?


谁裁取了他身体的一部分做了这份简历?


自己看着到是完完整整的,该不会缺了哪块骨头,或者骨质疏松?还是拔了我的头发?

我好像没有骨头


不过头发长长,剪掉好像也是可以的。

霸总乱七八糟的思考着,充分发挥了人物属性,面容严肃,气质冷冽。


完全看不出来这个人在思考自己有没有秃头的问题呢。


人妻见他许久没有回应,不禁有些着急,本来是害羞低头的姿势,忍不住抬起来,泛着水光的大眼睛盯着霸总。


霸总好像明白,为什么他刚刚说自己专业的时候,为什么那么自豪了。


应聘市场,多么严肃的地点,散组之际,多么严重的危机,而他竟被可爱的,产生了“曹贼之心”。


出于一种莫名的愧疚和兴奋,霸总答应了人妻的请求。


无视那些背后仇恨的眼神,人妻拉着霸总奔到剧组,并火速通过了面试,谈拢了工资。

拿到剧本,霸总——黑白了。


但是很快他就恢复了色彩,抬眼望向人妻,有一群人正拉着他窃窃私语。


“小妻阿,这位的气度,你确定他不是真霸总吗?”戴眼镜的编剧怀疑道。


“他真打算演我们戏?工资会不会太低了”

“再高我们也开不起了呀,要不然之前那几个也不能跑”导演愤愤不平。


人妻笑眯眯的,让他们稍安勿躁,安慰大家,霸总既然已经答应了,肯定没问题的。


“也是,我这分红份额都给他了,等我们剧火了,哪还用得着在意那点小工资阿”导演一脸骄傲,对自己的剧很有信心。


人妻点头微笑,刚打算开口附和导演,突然感受到了霸总有点幽怨的目光。


他连忙跑过去询问,霸总沉默不语。

死活憋出来一句“你不是主角?”


人妻点点头,说现在人妻受不吃香的,只能在副CP里打打酱油了,其实戏份也不少了。


谁说不吃香,霸总X人妻,经典搭配。


我就吃


霸总默默诽腹。


看着作天作地的主角受的第三十八次逃婚。

他想,这没有比人妻受新潮到哪里去。


依旧充斥着刺鼻的狗血味。


虽然他也没真正闻到过狗血的味道,毕竟没人会特意把颜料做成血腥味。


甚至比不上人妻的治愈温馨,明明应该已经麻木,却还得演出一种他竟然逃婚的不可置信,怒火中烧。


尤其在有着鲜明对比的时候。


霸总片场休息的时候,就轮到人妻的戏份了。


两个人在剧本里一直如胶似漆,你侬我侬。

霸总盯着两人,忍受着自己真实的怒火中烧,其实他演技不好,但是却从没有过NG。


多亏了这对“副CP”


霸总冷哼一声,声音不大不小,足够周围的人听见,但是没人看他。


太多次了,每次轮到人妻的戏份,他都会时不时冷哼一声。


剧组全员从一开始的忧心到后来的麻木,只用了短短一周。


只有人妻每次都会去安慰不高兴的霸总

温温柔柔的询问他“为什么不开心啊”


第一次


“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说噢,憋在心里,对身体不好呢。”他蹲在霸总的腿边仰头看着他,一副准备聆听的架势。


霸总低头和他对视,不知过了多久。


正当人妻想要追问的时候,对方终于移开了眼,抛下一句“没什么”


“嗯?”人妻没听清


又是一阵沉默,霸总从椅子上起来,感觉自己继续蹲着会很奇怪 ,人妻也站直身体。


两个人本来就离得近,这样面对面站着,好像一眨眼,睫毛都能互相碰撞一样。

“我说,没什么…反正…现在很开心”


第二次


霸总坐在椅子上,他站霸总背后,白皙修长的双手,在霸总的头部左右,轻轻按压,来回滑动。


“这样有利于抚平褶皱,缓解疲劳~”


“我没有皱纹”霸总正闭着眼睛享受,舒服的快飞天,但并不影响他为自己证名。

人妻笑了一声  “不是那个意思啦。”


第N次


他拿着凌乱的画笔,手上沾满了五颜六色的颜料,站在那审视自己的作品,整个人散发着贤惠的光芒。


等到颜料干透,他便带着期待的看向霸总,语气昂扬道“学会了一道新菜,尝尝好不好吃。”


“不错。”霸总淡定的擦擦嘴,给出自己的评价。


并努力憋下去,因为吃的太快,而即将脱口而出的饱嗝。

“嗝儿~”


努力努力白努力

是人,就不能憋住不打嗝

纸片人也不行^_^

第N+1次


他小声拍手表达喜悦,然后开心指着超市新换的特价牌,对霸总说:“今天的蓝莓是用史明克画的欸,肯定很甜,而且用纸材料是康颂,打了特价,可以多买一点~”


霸总酸胀的心脏,被融化的软软的,好像一个复读机一样,只会附和。


“买,刷我的卡!”


”嗯…你现在的工资都在我这欸”人妻沉默了一会儿,还是忍不住开口戳破事实。


“而且,这个月还没到发薪日。”


没错,霸总仗着自己没有记忆,天天蹭在人妻身边,跟他吃,跟他住。


虽然上交了工资,当做生活费,但是。


剧组发的那点破工资,根本还是杯水车薪阿喂!


霸总就是这么厚颜无耻。

———

2同台登场  狗血换攻


霸总和主角受正在进行第三百二十九次莫名争吵,此时办公室的门发出纸片来回煽动的扑簌声。

有人在敲门


霸总按照台词冷冷说一个字“进”


人妻和他的搭档腹黑攻进来了,两人面容冷淡,不复之前的甜蜜模样,好似陌生人。


霸总不解,这跟剧本不一样啊?

什么情况?


编剧只能填充日常细节,不能私自更改小说剧本。


难不成,脑残作者终于醒悟了!!


果然还是霸妻绝配。


他隐晦的勾了勾唇角,很快速,很微妙,像是突然触电而本能产生的嘴角抽搐。


虽然这个笑容比较短,但是依旧被人妻瞥见了。


这可能就是那该死宿命感吧,你的一切我都刚好参与,根本不论。


…我愿不愿意…


据他的经验,霸总又在溜号儿。


人妻淡定的移开眼,脑子努力消除那抹亮眼的微笑,酝酿自己接下来的情绪。


只见腹黑攻先开口了,言简意赅,简洁明了,如果说他的总结能力是100,那人妻显然只能拿个负分。


不过比起复杂程度,两人不相上下


“认错人了”这简单的四个字,霸总硬是对此做出了不下五种解读方式。


“剧本改了,咱俩受的攻不是咱俩”

“剧本改了,咱俩的受互换了”

“剧本改了,其实我才是霸总”

“剧本改了,其实我走错房间了”

“剧本改了,我才是你的主角受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除了第二个… …


其他都很难办呢,霸总默默思索。


不过现实很快喂给了霸总一颗甜枣,腹黑攻宣布,主角受才是他的真命天受。


随之人妻受期期艾艾看向霸总,眼波流转,眉目传情,看一眼,低一下头,无尽娇羞。

霸总,有些受不住。


喉结不自觉的滚动,有点口渴。


我好像有点低血糖,霸总想。


一直到今天的戏份结束,霸总都还有点发晕,这颗枣光是看着都甜的腻人,黏黏糊糊的,不适合一口吞下,而应该让人把他含在嘴里,放在舌尖,翻来覆去的舔舐,细细品味。


囫囵吞枣不可取


但是,只是舔舔,真的足够吗?


霸总觉得自己的症状很严重,只有把枣塞进嘴里,嚼巴碎了,咽到肚子里,才能治好。

人妻觉得自己的信念感还是不够 ,他一看见霸总,就想到那个抽搐微笑,又不得不继续深情凝视。


为了避免笑出声,不得不迂回表达,看一眼,就低一下头,回复心情,内心一直十分忐忑,觉得自己没演好,还好最后过了 。

———

3 飙戏  真相


一年后,剧情终于演到终章。


这一年期间,自从换攻后,两个人没有吵过架,人妻也没有逃过婚。


霸总心情舒畅,哪怕天天抿着嘴,都能从眼里露出笑意来。


除了基本的甜蜜互动,就是观看腹黑攻和原主角受“你挖沟,我跳坑。”的追妻日常。

日子很平淡,很和谐。


跟上半本剧情完全不统一,霸总慢慢产生了疑惑,这本书明明完结不到一个月,这么短的时间,就算心血来潮想修文,文风也不可能转变的如此彻底,心里惴惴不安。


他决定去问编剧,原作者是怎么想的。


“嗐,没事,作者一直觉得这本书反响平平,之前有个霸总人妻的文贼火,天天排行榜第一,她可能心理不平衡,套用了一下。”


“?”我演了个抄袭文?融梗文?这不是侮辱我人格吗。


看霸总脸色难看,编剧连忙补充“火的那本也是她写的,虽然都是霸总文,但其实设定不是很像,可能本来也想突破自己吧”


“没想到突破失败,然后最近那个霸妻的同人文又火了一把,作者可能亡羊补牢,不想创新,搞个换攻文,走老路。”


噢,那没事了


霸总脸色恢复正常,得到信息后,转身就走。


编剧无奈叹气,感叹自己就是个人形数据包。


剧本杀青后,霸总和人妻依旧混在一起,两个人友达以上,恋爱未满,处于爱情的萌发阶段,天天你暧昧来我暧昧去。


粉红泡泡比剧本内还有过之,无不及。


正当霸总思索如何正确应用属性,研究发家致富的各类策略,脱离拿死工资的生活时,闲了俩月的新晋演员,收到了一封邮件。


邮件内容很官方,就是邀请霸总本色出演他们的男主,无需试镜,只要本人同意,合同一签,立马开拍。


甚至附上了电子剧本,没有发完,只有一到五集,并表示其余剧本还在修改中,如果霸总需要全剧本才能定夺,耽误了霸总时间,他们对此深感抱歉。


… …


看上去很诚恳,甚至过分迁就。


虽然霸总社会经验少,有限的记忆跟纸一样薄,甚至一半都塞满了粉红泡泡,但他依旧觉得不对劲。


初出茅庐的十八线演员,会莫名其妙有这么好的资源吗?


霸总打算一口回绝,但是附件标题实在让人眼熟,一种莫名的冲动,诱使他点开了附件,先看看,也没损失。


… …


人妻买完画材回来,就看见霸总坐在沙发上,一派思考者的势头。肘尖怼在两条大长腿上,双手握拳托脸。


整个画面跟海报一样帅。


人妻兀自欣赏了一会儿,就准备去做饭,厨房是开放式的,没有和客厅做截断,纸片又没油烟味嘛,于是人妻就在沙发后面,开始布置画板。


霸总回过神,回头看向正忙碌的人妻,张了张口,又闭上。


他站起身,走去厨房,帮忙绷布。钉子咔嚓咔嚓的陷入木材,人妻就在一旁开始调和颜料。


在倒松节油的时候,霸总犹豫了半天,终于开口“你碰过水吗?”


人妻愣了一下,手上动作停顿住,语气古怪道“碰过阿”


他昨天不是才用过水彩,而且也不止昨天那一次。

“怎么了?”人妻问道。


霸总脑子一卡,也想起来昨天的事,他匆忙解释“我是说,可能长时间接触,面积比较大的那种。”


“没有,你为什么会想到这个?”

“没事,就看了个故事,有感而发”


人妻看霸总不想多说,也不再纠结,他换了个话题,开始跟霸总讨论近期的工作安排。


“我收到一个面试通知,是一个男二号”人妻说。

“男二号?”霸总反问。


“昂,是个人妻。”

“是个人妻?”

两个人同时开口,面面相觑。


《Falcon and Java Sparrow》隼与文鸟

看来他们俩都收到了那个剧组的邀约,只是为什么人妻只是得到一个试镜机会,而他却可以内部指定。


看霸总沉默不语,人妻看他的样子,也察觉到什么,他开口询问“你是男一号?”


霸总点点头,刚打算说出自己的疑问,就听见人妻说“他们是不是没让你面试,直接敲定你了”


霸总一瞪,满眼震惊,连连点头,好奇人妻为什么知道的这么清楚。


“猜的啦,感觉这个理由比较能解释你现在的表现”人妻笑着回答道。


“怎么样,你接不接?”


霸总摇摇头说“本来不打算接,但是如果你能面试成功…”


“我能,你接吧。”人妻打断霸总的话头,语气很笃定的做下承诺。


隼属(Falco)几种小型猛禽,以猎食时有翱翔习性而著名。吃大型昆虫、鸟和小哺乳动物。


文鸟(Java Sparrow)性格温驯,喜欢亲近人、跟人玩耍,很好照顾,还可以训练一些简单的技能,很受养鸟人的欢迎。


两种特性叠加在一起,注定《Falcon and Java Sparrow》的整体气氛不会轻松,甚至极具悲剧色彩。


甚至隼的七秒记忆,都与他本身的情况十分契合。


这样的剧本,却同时发给了只出演过一部前半段疯狂狗血,后半段无脑撒糖剧情的两个新人。


霸总看向人妻,人妻面带微笑和他对视良久。


这个剧组,到底在搞什么?


“你看的故事是《Falcon and Java Sparrow》”人妻突然发问。


霸总嗯了一声,随即又听到人妻问“看完了?”


“没有,他们只发了一半,剩下的说还没有改完。如果我想要的话,需要等几天。”


“你说你要看到整本,才能接,让他们尽快给你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不看完整个剧情的话,万一后面有反转,虎头蛇尾的怎么办”人妻理直气壮的回应。


“而且,我也想看看这男二号的故事”


“他们没给你?”霸总问。


“只给了几个片段,说是面试那天挑一个演。”人妻咳了一声,为了表示自己可没有要靠剧透来作弊的想法。


他如是说“等我面试完了,你再给我看吧。”


“好。”霸总其实完全没想过这还能作弊但是他没有表现出来。


话音一落,两个人没话可说,气氛凝滞了一会儿后,终于被人妻打破。


他状似无意的提醒霸总“你可别因为好奇,去泡水昂”


之前霸总说的长时间,大面积。


霸总张口想问为什么,话没出口就被人妻堵在嘴里。


“被水泡过的话,记忆是会消失的”人妻讲这句话的同时,眼神也凝视着霸总。


他继续说道“我们虽然不怕水,但毕竟是纸片人,材料特殊,记忆就像干了的墨迹一样,遇到水会糊,普通的纸会跟着烂,我们不会,所以死是死不了,但是记忆会消失。”


“我不希望你忘了我。”安静的空间,回荡着人妻温柔又坚定的嗓音。


回音在霸总脑子里不断撞击每撞一次,就少一个字。撞的是头,痛的是心。


神经在不停跳动,不断向心脏输送着信号,如同钝刀子割肉一般,折磨着他。


我不希望你忘了我

不希望你忘了我

你忘了我

忘了


他好像忘了一个人,他不是故意的,他不想忘记他,他不是故意的,不是故意的。


不停摇摆的杂音,无法想起的记忆,被水泡过的身体,无数记忆碎片向霸总袭来,犹如炸裂的劣质玻璃。


零落散碎,难以成形,他记得一切,又忘了一切。


霸总用力拉住面前人妻的手,冷汗不停滴落,他试图露出一个微笑,安抚满眼担忧的人妻,又因为疼痛而泄力,嘴角不停抽搐着,像极了那日。


人妻却不想笑,手被霸总强制住,于是他向前一步,把自己的头埋在了霸总的颈窝。


两个人的气息在耳边交换,心脏急速跳动,就这样以一种近乎拥抱的姿势站立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霸总的身体不再紧绷,他刚想说什么,人妻在耳边低声说说了一句“Falcon and Java Sparrow”就转身离开。


霸总愣在原地。


看来只有看完整本剧情甚至剧组杀青,才能知道真相了。






全文剧透警告!!!




就是故事的,其实一开始,霸总确实是一个大学生,刚毕业,他却人才市场找工作,找到了第一部戏,那部戏的男二是人妻,然后爸总是男一,角色都跟他们本体的专业差不多,但是这部戏并没有任何的感情戏,就只是一个双男主习,然后呢?但是由于他们演的就是很好,然后呢,就类似于我们看小说莫名其妙的觉得两个角色很配,然后就出现了同人文,这个同人文很火,于是就诞生出了剧组来找人具象化这本同人文,很当然的就找到了霸总和人妻,两个人因此相爱,但是霸总不知因为什么,掉进了水里,其实纸片世界是不该有那么多水的,水池对他们来说,也只是写着水池的纸坑罢了,除了水彩和特殊需要,一般是不会见到很多水的。

这就显得很奇怪,第一次失忆,人妻试图把所有事情告诉霸总,勾起他的回忆,很简单的成功了。

好景不长,霸总又掉入了水中,再一次失忆,和上一次一样,不知道哪来的水,找到霸总的时候,身上的水分已经干了,但是皱皱的。

这一次,人妻觉得奇怪,没有着急,去唤醒他的记忆,而是暗地里找原因

然后霸总登场手里拿的简历,是第三次落水。

简历是第二次落水后,霸总从自己身上揭下来。

做了防水处理的身体一部分,他试图能记住更多东西,其实打算把记忆全写上,但是那一部分身体,好像只能承受一点点的记忆。

甚至说,只能承受纸片人世界的常识,和潜意识。于是为了方便,他把那做成了简历,打算直接把自己遇见人妻的开头以及对人妻的潜意识偏爱记住。有利于第三次人妻获取信任

因为第二次,霸总的记忆就难以像第一次一样,被唤醒了。

第二次为了让霸总信任人妻,就花了挺长时间,所以本文一开头,霸总就好像一见钟情一样,屁颠的跟着老婆跑了。

第三次的一切顺利,都是第二次的经验。

不过第二次很难圆。

隼和文鸟这个故事,就包含了123三段记忆与人妻做出的各种努力。

没有记忆基因隼和一生记一个主人的文鸟

用动物的视角,人的演绎来重现他们的故事。

注意,正确的隼,其实是有记忆基因的, 但是文里的失去了这个基因,它没法迁徙,因为记不住。

于是温柔的文鸟,收留了它。

但是因为没有记忆基因,隼一次又一次的忘记文鸟。

文鸟一次又一次的重新和隼做朋友。


“真相”

霸总没有落水,其实纸片世界根本不存在那么大的水坑。

霸总是被自身出的汗,泡透的,纸片人不该有汗,但是霸总有了,并且神奇的隔一段时间便会大肆发汗。

人妻通过医生知道这个情况,已经决定了,如果无法治愈,那就一次次与他相爱,然后带他重温我们的故事,哪怕他不是真的记得,但他正在经历着。


隼和文鸟是人妻写的


要找个由头,把整个剧本给霸总,男主角总是有特权的,所以说内定他,为了不让他感到非常奇怪,人妻不能内定,人妻假装面试。

有钱找剧组,没错你发现了华点

“其实真正有钱的霸总富二代是人妻,霸总只是一个普通的刚演过两部戏的,找到老婆的霸总专业的小沙雕”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