胃不好但爱吃青椒

摆烂 心态(摆烂王 举报)

如果你刚开了一局游戏,然后出去上拿杯水回来发现有人不讲武德,袭击你。

你会怎么做?

我猜,正常人第一反应肯定都会立马去跟老六对线,反正骂死他不偿命,对不对?

毕竟虚拟的游戏,虚拟的妈,虚拟的祖坟不怕挖。

在游戏里爆粗口已经是当代社会的主流。

而许天冬却只是照常走到电脑桌前坐下,面色平静的看着角色从半血到死亡,然后喝口水,悠闲的开启下一局。

他这种行为,说好听点是佛系,说难听点就是摆烂。

明明发现的很及时,完全来得及操作人物跑掉,他却不急不躁的,直接选择等待下一局。

没有任何要挣扎的意思。

因为这种态度,他已经被各路好友讨伐了多次,毕竟单人对战还好,输了就输了,也没碍着谁事。

但是像某农药的团队作战,这种摆烂的恶心做法,不被队友嘲讽举报骂娘,三连服务一条龙,都属于是遇见了人美心善菩萨心肠的天使宝贝。

当然这种情况,是很少的。

一是许天冬知道自己什么德行,很少主动玩组队,除非好友邀请。

二是虽然他喜欢摆烂,但是技术还是很不错的,所以,摆烂也不算普遍行为。

据其辩解,他本人只是比较喜欢公平比斗,既然经济已经落后,追不上了,那还费劲打啥,赶快开启下一局吧 ;既然已经被偷袭,血量都不对等了,那还费劲打啥,赶快开启下一局吧。

游戏虽可千百遍,人生不可重来回。

与其花费生命,赌一场敌我悬殊的对局中,及时止损,有一个新的开始不好吗?许天冬反问众人。

好友A紧皱眉头反驳道:对我来说,丝血反杀的成就感远胜于公平决斗的胜利。

好友B双手握拳怒吼道:玩个游戏,屁话真多,你他妈当你是模拟人生?!

好友C两眼无神喃喃道:感觉好有道理的样子,对于之前茫然浪费生命的行为,我深感愧疚。

好友D面无表情中指道:摆烂!恶心!

许天冬笑而不语,反正不改。

【大二上学期某日】

学校还没开学,大家都还在家里放浪不羁,虽然有网课,但是正经人谁听网课呢。

早上八点,许天冬睁眼,摸索着用手机签完到,进去挂了个后台。就把手机甩到一边,只开了声音,以便应对突发情况。

伴着老师的讲课声,许天冬趴在床上又缓缓进入了梦乡。

再次醒来,已经是早上十点十分,刚刚那位老师已经进行到第三节课的收尾部分,还有十分钟,今天上午的课就结束了。

下午只有一门副课,后两节开始。

中间的自由时间,许天冬打算先出房间吃顿饭,跟各位家人们刷一下存在感,证明一下他本人还健在。

然后就回屋… …

打游戏

打游戏

打游戏。

凭心来说,他本来也没有这么热衷于游戏,至少从来不会花一整天的时间玩。

但人总是会变的啦

促使他改变的原因,就是刚认识没多久的一个游戏好友,准确来说,是刚认识没多久的网恋对象。

嗯……听起来很不靠谱的样子。

许天冬也觉得很玄幻,打死几个月前的他,他也不可能想到自己竟然会网恋,而且还是闪恋,认识两个月,已经恋爱一个月零三天的那种。

阿……越说越不靠谱了呢

咳咳

总而言之,言而总之,事情要从60天前开始说起。

DAY 1

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,许天冬如开头那般,开了局,拿了水,遭了老六,于是他也准备像开头那般,悠闲等待。

但他没想到的是,这只是一日常胡编小短篇,又不是无限循环科幻文,事情的发展又怎么能一模一样嘞。

那位老六,在砍完他两刀后,发现他还是站在原地不动,于是也不砍了。

两人默默罚站了一会儿,老六发言道

“兄弟,回来了吗?”

“你卡了?还是掉线了?”

 

许天冬,边喝水边注视着眼前的屏幕,看到老六发言,他缓缓伸出手,用鼠标移动了一下人物。

老六又道“!回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开始打了?”

老六又砍了许天冬一刀,许天冬的角色依旧站在原地,此刻他已经只剩半管血了。

老六疑惑,又开始发言“??”

“你不是回来了?怎么不反击?”

“难不成刚刚是我眼花了?”

“兄弟你要是在,你说句话呀。”

“兄弟?”

“艹,真眼花?”

别说,老六打字速度是真的快,不过一眨眼的功夫,就冒出来这么多句。

许天冬无语,先伸手敲了一个句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然后道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打吧,我开下一局。”

老六“为啥⊙_⊙”

然后两人沉默了一会,老六围着许天冬转了一圈,又回到原地,也就是许天冬面前,给他加了个治疗。

许天冬血量恢复到了百分之八十。

老六又开始敲字“这下行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打不打?”

许天冬打了三个逗号“,,,”

老六:“?”

许天冬:“你打竞技,为什么还带治疗?”

老六的角色有两套技能,一套输出,一套治疗,可随意搭配,且治疗技能如普通技能一样,不限制使用对象(团队战,眼力不好,很有可能给敌方加血)但竞技场一般没人带,场内会提供血包和回血道具。

大部分人都是带攻击性技能。

老六“hhh开局的时候,舍友叫我” “没注意看,带错了”

“这不是给你用了,可能这就是缘分”

“怎么样,打不打?”

屁的缘分,许天冬又喝了一口水,舔了舔水润的下唇。

回道“不,你接着砍,我开下一局。”

老六回了个问号,许天冬没回,两人又沉默了一会儿。

老六跳到高处,然后自由落体,砰,一个落地的音效,老六血量减5%,然后他又跳上去,再次自由落体,砰,10%。

继续,直到血量还剩60%,他给自己加了个治疗,血量80%。

顶着许天冬看神经病的眼神,跑回来发言“打?”

语言很简洁,许天冬不知为何,压力倍增。

感觉一会战况会很激烈阿,不打吗?但是又没啥理由,投降吗?好low,而且他也不想不战而降。

许天冬抿抿嘴,开始操作,角色忽然发出攻击,老六那边被迫受了一箭,随后反应过来,和许天冬拉开了距离。

两人技术,意识都差不多,一直互相纠缠着,随后,因为老六习惯性丢出一技能,但此时的一技能不是他平常竞技所用的攻击技能,而是上文提到的治疗。

许天冬莫名其妙被回血了,老六也被动回了一丢丢,两人同是发起攻击,各自命中,都剩下一层血皮。

许天冬因为技能有持续性伤害,最终老六落败。

打了实在太久了,他站起来,甩甩手。

刚准备出去洗把脸,清醒清醒,看到一个好友申请。

【乱把白云揉碎】请求添加您为好友

刚刚那个老六?

许天冬顺手点了同意,出去洗脸。

————

这边,万云白申请添加【天冬】为好友,对方很快同意了。

万云白又继续发挥刚刚八爪鱼的打字速度,热情的跟天冬问好。

许久过去,天冬没回。

其实不是没看见,只是许天冬洗了把脸清醒了一点,觉得自己真的有病,开始跟那个白云碎瞎聊那么久,最后还是打打杀杀,白浪费那么多时间。

很不符合他模拟人生的游戏观,要不是最后赢了,许天冬绝对不会同意万云白的好友申请。

乱把白云揉碎,还挺文艺范,许天冬又端了杯水,回到电脑面前,看着对面发出的问候消息,实在心累,这人话真多。

那么久都没回,现在回是不是有点晚,干脆直接不回了吧,许天冬的摆烂心态开始发作了。

刚打算下游戏,跳出一个新消息,是好友A发的。

“艹,刚遇见一个人,竞技场带的治疗技能,都被我打成血皮了,一个技能直接回到半血”

“我被反杀了。”

“我本来以为他手抖带错了,这是什么新战术?”

许天冬回:“乱把白云揉碎?”

好友A惊:“!对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也碰见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被反杀了?”

许天冬得瑟:“没,我碾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玩的太菜,别怪技能”

装了个逼,许天冬心情变好,贵手一伸,准备跟手抖换了新战术的同学聊聊。

敲了个“^_^”发过去。

乱把白云揉碎啪的一下,很快啊,回了三四条消息。

“^_^~”

“你好”

“我感觉你技术很好,咱俩默契度也很高,能约你打组队吗?”

【天冬】“哪看出来的默契?”

【乱把白云揉碎】“咱俩刚刚纠缠那么久,很多想法都撞到一起了”

“难道不能体现出来吗?”

【天冬】“可能吧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我不太适合跟人组队”

【乱把白云揉碎】“为什么?”

【天冬】“我不打逆风局。”

许天冬把摆烂心态说的很高大上,作者鄙视一下。👎

【乱把白云揉碎】“不打,你怎么知道是逆风局。”

【天冬】“我是说,逆风局,我就不打了。”

许天冬委婉道出实情。

【乱把白云揉碎】“?”

      “就像咱俩那局?”

      “那也不算逆风阿,都没开始打。”

【天冬】“算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砍了我一半血”

【乱把百云揉碎】“噢。”

良久沉默,许天冬都以为万云白要放弃这个请求了。

【乱把白云揉碎】“那我咱俩组队,我不砍你。”

不是你砍不砍我的事情啊,大哥。

许天冬刚想发个句号,又冒出新消息。

【乱把白云揉碎】“我也不让别人砍你”

“你要是挂机,我看着你。”

“咱俩打,我可以主治疗。”

“保你满血?^_^~”

【天冬】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至于吧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就盯上我了呗”

【乱把白云揉碎】“嗯,看上你了。”

【天冬】“你会不会好好说话?”

【乱把白云揉碎】“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^_^~”

【天冬】“:)”


DAY2

不知道万云白怎么磨的,反正天冬最终答应了和他组队打试试。

他俩约了个时间,今天来练习配合。

评论